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05

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11月1日,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察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来思考和谋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定的任务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人民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认真梳理今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记者万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