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马森述在省直机关工委调研座谈
日期:2021-11-11

     为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10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到省直机关工委调研座谈。他强调,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清身上肩负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

  在认真听取省直机关工委、部分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森述指出,党中央专门就加强机关党建和机关纪委建设下发文件,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这一工作在党的建设大局中的极端重要性。省直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省直机关建设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马森述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积极主动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提高能力水平,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理念思路创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