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罗小云厅长参加吉水县政府与省水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日期:2017-04-12

  签约仪式现场

  4月8日,吉水县人民政府与省水利投资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省水利厅罗小云厅长,省政协常委、民宗委孙晓山副主任,省水投集团董事长齐伟,吉安市政府副市长徐开萍,吉水县委书记袁守旺,水投集团财务总监冷绪忠、副总经理郭佩然、总助兼水投建设集团董事长洪余和、水投生态资源开发集团董事长董荣传,省峡江水利枢纽管理局杨罗女局长,吉安市水利局彭金平局长,吉水县县委常委李长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厚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二十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袁守旺书记首先对省水投集团到吉水投资兴业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将携手共同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做好“治山理水”文章,把每一个项目建成恩泽千秋、惠及万户的精品工程,真正造福吉水人民!

  齐伟董事长表示,省水投集团已经初步打造完成了一条完整的原水、供水、污水、水生态的产业链,形成了水务、生态、建设、能源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自2008年成立以来,水投集团始终“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将江西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探索将江西的“好山好水卖出好价钱”的新模式,吸引全国的资源加入到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此次与吉水县的合作,集团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部署,积极参与地方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产业布局,为吉水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罗小云代表省水利厅对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流域生态治理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赣江吉水段流域生态治理是江西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示范性的典型案例,非常契合省委省政府“以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为抓手打造河长制升级版”的指导思想,对全省推进以河流为中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他表示,省水利厅将从政策、资金、技术服务和宣传上对项目推进予以大力支持。

  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会遇到的诸多困难,罗小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不怕犯错的思想准备,要敢于探索,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克服困难;二是不宜太急,要有适当的设计时间、充分的准备时间、合理的实施时间,坚持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用3-5年时间将项目打造成赣江流域综合治理的一颗明珠;三是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抓不放,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思路,采取有效方法解决问题。

  罗小云最后强调,吉水县委县政府有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强烈愿望,水投集团具有“不忘初心”的社会担当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吉水项目早日做出成效,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实践经验!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赣江吉水段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赣江流域一江两岸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供水和环卫一体化、旅游开发建设、水面养殖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