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召开省水投集团监管职责移交会议
日期:2020-09-14

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召开省水投集团监管职责移交会议

9月11日下午,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召开省水投集团监管职责移交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分别作了发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健宣读了省政府的批复。省水利厅、省国资委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省水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省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姚毅臣主持会议。

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召开省水投集团监管职责移交会议

罗小云回顾了省水投集团12年来成长的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省水投集团的监管职责移交工作以及省水投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罗小云强调,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和省水投集团要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专门的移交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立即着手开展移交相关工作省水利厅作为行业指导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继续帮助和指导省水投集团进一步拓展加强水利业务。罗小云指出,省水投集团要抓住集中统一监管这次历史机遇,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企业风险管理体系,深化自身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有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人才队伍,做强做实做精主业,不断增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坚持以水为主,履行国企担当,充分发挥在水利投融资和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智慧水利等工作进程,助推江西水利事业改革发展。要主动谋划,积极参与,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励行国企担当。最后,罗小云表示,省水投集团引领带动全省涉水、涉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定位不变,希望省水利厅、省国资委、省水投集团形成合力,助力省水投集团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召开省水投集团监管职责移交会议

陈德勤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移交是省水投集团融入江西国资大家庭的新开端,省国资委将秉承省水投集团发展创业的初心,推动企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江西水利、农业事业建设的大潮中去,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并就省水投集团移交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发展机遇,成为推动江西水利、农业产业的引领力量。二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企业活力。三是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幸福江西助力。

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召开省水投集团监管职责移交会议

谢德强代表省水投集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省水利厅12年来对江西水投的倾力支持和扶持,此次移交是省水投集团改革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对集团的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省水投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移交工作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协作、全力配合移交。同时,以此次移交为重要契机,继续在服务全省水利、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国企担当,奋力推进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开创集团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和省水投集团相关业务部门初步商谈有关移交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