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
日期:2022-10-17

市场开发部  张帆

 

自十八大以来,市场开发部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紧抓不放,不断完善本部门工作,在以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推动发展的动力,而人才的培养更是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十八大以来,市场开发部不断发展壮大人才队伍,从之前的人力资源紧张,一人身兼数职,岗位职责分工不明确,专业人才缺乏,经验不足到扩大人才队伍,明细职责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队伍呈现专业化、年轻化发展新趋势。目前部门人员本科生占比45%,有光学工程、水利工程等技术专业人才,人员拥有专业英语八级资格证书,商务英语高级证书,中级职称工程师等,同时也鼓励人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二、做好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开发工作

市场开发部对标行业先进,从以下三个方面缩小与上市公司的差距。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广度深度和力度。五大四小等主流电力企业,依托体制区位优势,全国布局,以华电、华能等为代表的大型发电集团占据着新能源领域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市场开发部将加大市场开拓广度深度和力度,实现全国重点突破,全面开花的产业版图;二是加大与集团及各级子公司间协同,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五大四小等主流电力企业,依托体制区位优势,全国布局,各子公司及兄弟公司间互通有无,协同开发,通力合作。市场开发部将发挥集团各子公司及分公司的协同效能与各公司的优势、特长,充分利用集团内各所属公司的区位优势,进行产业项目开发;三是加大自主开发力度。初期以产业并购作为切入点,以规模优势实现了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发展,但是自主开发规模与主流电力央企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新能源项目的拓展过于依赖合作伙伴。未来将积极寻找项目资源,考察各地的资源情况,调研摸查项目开发可行性,加强自主项目开发力度。

三、立足公司发展目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形势下,市场开发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及时健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驰而不惜纠“四风”改作风,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工作。

加强部门人员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杜绝形式主义,扎实工作作风,引导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提高职工工作中的自律意识,增强了职工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扎实履职。